2021
9/30
[本所訊息]
【音樂說法】文章分享—未完成的莫札特《安魂曲》誰是作曲人?
未完成的莫札特《安魂曲》—誰是作曲人?
天才音樂家莫札特是古典樂派的作曲家及鋼琴家,而由他創作的《安魂曲》,因為在莫札特有生之年內未能完成,有一說法,原來未完成的部分是由莫札特的學生蘇斯邁爾繼續執筆完成!
真相為何?或許我們無從得知,但《安魂曲》至今仍以莫札特為作曲人流傳於世。如果套用於今日,倘蘇斯邁爾未經莫札特授權同意即逕自以莫札特名義發表作品於世,會不會有侵害著作權的疑慮或涉及民刑事法律責任呢?
音樂與法律的交錯也是一種美麗!就讓本所蘇琬鈺助理合夥律師及蔡孟昕律師以《安魂曲》為例,為大家解釋音樂作品的「冒名頂替」在台灣法下可能會涉及的法律責任吧!
【音樂說法】原文已刊登MUSICO音樂圈網站「音樂專欄」「品樂生活」之中,歡迎參考連結如下:
https://www.musico.com.tw/portfolio-item/音樂說法未完成的莫札特安魂曲誰是作/

歡迎對於藝術與音樂創作等著作權議題有興趣的先進,隨時與本所聯繫,我們十分期待您回饋高見與看法,若您喜歡我們的文章,更歡迎幫我們於FB按讚分享!
FB連結 https://reurl.cc/NrdE9k



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