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
2/25
[本所訊息]
「陸資挖角台灣人才,會面臨哪些法律風險?」已刊載於數位時代網站!
根據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40條之1第1項前段與第93條之2第1項規定,大陸地區之營利事業未取得主管機關許可來臺從事業務活動者,行為人將遭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併科新臺幣(下同)15萬元以下罰金!
以往除了偶有高科技產業人才因跳槽至陸資企業,面臨觸犯營業秘密法的新聞外,彌來,為陸資企業從事未經許可的業務活動,也面臨刑事犯罪的追訴!
由此可見,從事相關產業的經營者或從業人員,均應謹慎面對、或請教專業法律顧問以避免潛在法律風險。
歡迎對於本次相關議題有興趣了解之先進,隨時與本所聯繫。

全文連結:
https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67739/talk-about-salary-legality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